心澄如澈

*乙女向,玛丽苏?

*刀X婶,婶婶有名字

*私设多如海,逻辑出走了,OOC肯定的

如果可以接受,请往下看。


第1章

 

“审神者大人,欢迎来到本丸,我是狐之助,请跟我往这边来。”

穿着巫女服的女孩子从袖子里掏出了一块平板,在屏幕上显示了一行字,[你好,我是源澄。]

正打算打开本丸大门的狐之助感觉到新任的审神者并没有跟上来,回头却看到平板上显现的字,“审神者大人……是不是不能说话?”

[是的,非常抱歉。]阿澄点了点头,屏幕上的字便换了一句,[来之前已经申请了使用辅助系统的允许凭证,所以不用担心,没问题的。]

 

没有迎来审神者的本丸是什么样子的呢?

寂静,萧条,没有生气。

阿澄走在前往锻刀房的路上,看着这个本丸院子里荒芜的草丛树木,一片死水的池塘,是自己并不喜欢的景色呢,以后,自己就要在这个地方生活下去,直至这个制度的消失,或者是自己的死亡?

自己的“姐姐”那种性子,的确不适合来做这个审神者,如果没有意外,不用几年她会崩溃的吧,这样的话,自己代替她来到这里也算做了一件好事情。

虽然不记得了,但是感觉自己非常习惯这种安静得可怕的氛围。我,过去到底是谁呢?是在怎样的环境里长大的?真正的亲人是怎么样子的?每当在想这些问题的时候,心底里涌动的感情到底代表了什么?

不过这一切在踏进这个本丸之后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事了,因为或许自己再也不能离开这里去寻找自己的过去了,再也见不到想要见的人……但如同“姐姐”所说的,未来还很久,自己还得向前走,等待自己应该接受的未来。

 

“审神者大人,这里是资源,”狐之助蹲在数量显示为4000的四种资源旁,“请根据您的心意决定交付给刀匠的数量,刀匠会锻出刀剑,然后请用灵力唤醒他们。”

[XXX XXX XXX XXX,就这样吧。]

“好嘞,小生这就开炉。”三头身的刀匠将资源丢进路子里,随着火焰的腾跃,炉子旁显出了3:20:00的牌子。

[这是代表3小时20分钟吗?那我现在是该等待吗?]阿澄仔细看了看代表时间的牌子,似乎跟自己手上的辅助系统不是一种原理制造出来的,是灵力系的造物?

“审神者大人可以使用这边的这种‘手伝札’,就可以立刻看到新造的刀剑了。”

[好的,那使用吧。]屏幕上的字迹还没完全显现,放置手伝札的地方就少了一张,而牌子上倒数计时已经变为0。

刀匠从炉子里取出了一把通体漆黑的太刀,递给了阿澄。阿澄比划了一下,发现这把刀的长度比自己身高的一半还要长些,接下来,是该……输入灵力?

“我是古备前派的莺丸,关于名字的由来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总之请多指教啦。”

出现在阿澄眼前的,是一名穿着黑色紧身洋服,莺绿色头发的青年男子。

阿澄愣了愣,原来这指的就是凭借审神者灵力现世的刀剑付丧神啊,看起来,是个非常温柔而坚定的刀灵呢。

[你好,我是审神者源澄,欢迎你来到这个本丸,莺丸先生。]

狐之助看到阿澄屏幕上的字吓了一跳,因为刚刚才得知这位新任审神者不能说话,竟然忘记了提醒审神者不能将真名告诉付丧神们,因为之前曾经出现的神隐和刀剑噬主,政府给这批新人配的狐之助全都有责任提醒审神者这一点,但是它却忘记了。倘若将来付丧神们想要对审神者做什么,审神者的名字便是一大弱点。

但是已经晚了。

名为莺丸的付丧神抬手将审神者面前的面纱撩开了,代表保护着审神者的一层屏障随着审神者名字的暴露而消失了。

狐之助只能希望这个本丸的付丧神在日后不会对审神者造成什么伤害。

 

对于阿澄来说,就算被知道姓名有怎么样呢?

反噬灵力?

被迫神隐?

还是其他可怕的结果吗?

是狐之助忘记说明情况了吗?不,在签订的条例里面曾经提及若‘名字’被掌握了,即审神者被付丧神掌握了一定的主动权。

那么她为什么毫不介意的告知自己的名字?

那是因为——她非常清楚,自己并非源家之人,而源家为何欺骗失忆的自己,有着什么样的打算,也并不重要。

她只是顺其自然罢了。

还有她心底那微微颤动,想要触及属于自己的温暖的愿望在鼓动着她,试着给予信任,然后……就能收获温暖了吧。

现在自己所有的,不过是满身的灵力和这个不一定属于自己的名字,那么,说出去又何妨?



p.s.1. 作者我的第一把珍稀刀就是莺丸,后来更是掉到茶沼里面了,所以也希望婶婶她也能够特别重视莺丸(是不是暴露了什么)

p.s.2. 因为婶婶不能说话,所以肯定是心理活动比较多的,

p.s.3. 因为设定时间是22XX年,所以我猜测就算本丸复古风,现世还是有先进科技的,婶婶手上的平板就是能够传达持有者心理思想的仪器,而私设本丸的某些程序运行能靠灵力加语音或者灵力就想法,要不然婶婶不能说话那就有些时候不方便下达命令了。

p.s.4. 这章就剧透了婶婶其实是源家捡回来的,处于失忆状态(所以比较好蒙骗,或者说不了解所以不在意),真实身世不明,神隐END走向关闭。

p.s.5. 作者我在下午5点多捞到E6L点的亲潮了,今天的第15回S胜,自己立的flag,烦着也要完成。烧了我2w油1w+弹,钢铝掉得不多,可以准备开始放核爆啦哈哈哈。

评论(13)
热度(13)

© 阿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