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澄如澈

*乙女向,玛丽苏?

*刀X婶,婶婶有名字

*私设多如海,逻辑出走了,OOC肯定的

如果可以接受,请往下看。


第2章

睁开双眼,看到的是……木制的和室天花板?

为什么我会在这里?

“太好了,审神者大人醒了!”不远处响起这样的声音。

谁?是谁在说话?

半撑起身体,才看到发出声音的个体是在被褥一旁的一只小狐狸。记忆告诉我它叫狐之助,是政府派给每个审神者的辅助人员……审神者……?

刚刚醒来的时候脑子总会不清楚一段时间,我甩了甩头,想要把迷糊赶走。

恰此时,和室的门被拉开了,一位身着洋装的莺绿发青年走了进来,他那双金绿色的眼眸里隐隐带着些担忧,就那么看着我。

我记得他的名字,莺丸。

 

我在枕头旁边摸到了可以代替我‘说话’的板子,[晚上好,莺丸先生。]

他皱了皱眉,像是想要说什么。

这时候我已经基本清醒过来了,想起下午经历的事情了,记得最后我是坐在正对门口的走廊等待第一次出阵的莺丸先生回来,然后……我是睡着了?

[抱歉,下午不知道为什么睡着了,麻烦莺丸先生把我搬进房间里了。]

看到这行字,莺丸先生和狐之助的表情有点……奇怪?是我睡着了形象失礼了吗?

[如果我有什么失礼之处请提出,定会改正。]

“不,没什么。”莺丸先生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顶。

头顶传来的触感,温暖而轻柔,这是第一次,有人这么对我做出这种行为,不论是有记忆以来,还是我丢失的记忆之中……我的心是这么告诉我的。

我可以期待的吧,在这个‘与世隔绝’的本丸里,能够得到不含任何虚假的,只因为我是‘我’,那种真挚的情感。

会这么温柔对待什么都不了解的人的莺丸先生,一定也是个非常温柔的人呢。

我那平静如死水的心底,或许会在这里泛起漪澜呢。

 

我不知道其他审神者是不是会做成我现在这种情况,我的近侍刀莺丸先生和狐之助似乎有些矛盾,莺丸先生将我和狐之助隔绝开来,每当狐之助想要叫我完成本丸的日常事务,莺丸先生便立刻打断并带我离开,也不提出阵的事情了。

先不论矛盾,莺丸先生,是不喜欢战场吗?

进入本丸的这三天来,作为一位审神者该完成的任务,我是一点儿都没有做,反倒是经常与莺丸先生坐在茶室里,两个人默默地泡茶喝茶。

没想到莺丸先生也喜欢安静和茶艺,这种安逸的生活,真的非常适合我这种人呢。

我锻出的第一把刀是莺丸先生真是太好了呢。

 

[冒昧问一下,我可以听一下莺丸先生的故事吗?因为除了莺丸先生喜欢喝茶之外,其他事情我都不清楚呢……]看到莺丸先生的表情有些飘忽,[如果不行也没关系的,是我太过失礼了。]

“为什么,想要知道我的经历呢?”

[啊,这个是因为……我觉得莺丸先生作为付丧神,或许经历过许多事情,我有一点点好奇,以前的世界是怎样的。]

“我的经历非常贫乏,就算是这样你也想知道吗?”莺丸先生轻轻叹了口气,放下了手中的茶杯,“是非常无趣、一点都不特别的经过。”

[即使是那样我也想知道,我自己是没有过去的人……没有过去,就像找不到归处的鸟儿,只能随风漂泊。]没有记忆是什么值得伤心的事情吗?为什么又要露出这种担忧的表情呢?[我并没有什么值得担忧的啊,我觉得现在已经过得很好了。]

“好吧,我诞生在……”

莺丸先生摸了摸我的头顶,慢慢地述说着他的故事。我托腮静静的听着他那在我看来一点儿都不贫乏无趣的经历,那之间的痛苦流离、温情悲伤,果然还不是我可以理解的事。

 

夜深,未眠。

黑暗之中有那么一点点光亮,其实只是我打开了手中仪器的浏览资讯功能罢了。

我并不需要在夜晚睡觉,前几天那时候的‘睡眠’极为罕见,不过对身体没有多大影响,是不需要放在心上的事情。

我正好可以趁深夜这个时间来了解外面的世界,这时便要感谢源家的分量让我可以带手上的仪器来到这里,要不然我便需要度过无聊的夜晚。

想起白天,我对莺丸先生告知我自己的经历感到些许的……愉快?是否代表着我已经得到他的承认?

在来到这里之前我曾经想过,审神者与付丧神之间,如果不仅仅只有灵力造成的羁绊,那该多好。所以,我愿意付出我能做到的一切。

想起白日里莺丸先生提及自己的刃生时那种遗憾的神色……是因为从诞生到作为御物收藏之间的日子里,从未真正被人使用过,莺丸先生希望自己作为兵器,而不是一把观赏用的美术品吗。那么,为什么不向我提出要出战呢,是我有哪里做的不好吗?

……脚步声,是谁来了?





p.s. 接下来进入第一个分支线——

脚步声的主人是谁?

A. 莺丸       B. 狐之助

A进入莺丸个人线分支

B进入本丸生活线


p.s.1. 开头应该发现婶婶记忆有空白,关于空白内容在下章2.5里面会讲明

p.s.2. 看得出婶婶对于真实的温暖带有执念,所以后期才会发生all向线

p.s.3. 第3章才要见到第二把刀,出阵都没安排过,婶婶你是多不在意自己审神者的身份?!

p.s.4. 婶婶有类似大和抚子型的性格和技能,习惯安静。(所以跟几把刀相性很好,对几把刀很没辙)

p.s.5. 婶婶不能理解他人的感情,那她自己……?

p.s.6. 如果E7顺利,周二晚上更新2.5章,如果不顺利的话,你们只能周三看到新章了。

评论(3)
热度(13)

© 阿黎 | Powered by LOFTER